666 啟示錄 世界末日的黑暗預言

今天上英史上到Milton的《Paradise Lost》(失樂園),這首史詩鉅作的一開頭就是講撒旦被打入地獄的經歷,
老師說:"不覺得我們在今天,2006年6月6日讀到Satan特別玄妙嗎?666對於中國人來說是大吉數字,基督教傳統卻是一個黑暗象徵..."
聽老師這樣講,心知這肯定跟聖經預言之類有關,但一時也不知道666代表的含意,所以特地查了一下~

有此一說:

一些基督教末世學說認為,啟示錄裡預言,反基督者會在大災難期間利用獸名印記控制世界,這個獸名數字是「六六六」,因此每世紀的第六年、第六個月、第六天(數字為6/6/06),被視為世界將遭遇大災難的日子。

啟示錄13章16~18節:
"他又叫眾人,無論大小貧富,自主的為奴的,都在右手上或是額上,受一個印記。除了那受印記,有了獸名。或有獸名數目的,都不得做買賣。在這裡有智慧。凡有聰明的,可以算計獸的數目,因為這是人的數目,他的數目是六百六十六。"


另外自由電子報解釋了這麼一段西方人對666的恐懼及應對:

相信世界末日的人,擔心二○○六年六月六日將出現彗星撞地球的災難;但其他人認為,世界正接近上帝將信徒接回天堂之時,數百萬福音派教徒會突然從地球消失,只有不信上帝者留在世上。上週一個網站宣稱,反基督者早已抵達世界,他應該就是美國總統布希,因為布希的名字「喬治」(George,六個字母).「渥克」(walker,六個字母).「布希」(Bush Jr.六個字母),姓名數字就是「六六六」。網站警告說:「布希初就任時,就已有暴力與破壞的情況發生,現在這種情況肯定會演變成大災難,如同聖經兩千多年前預言的一樣。」

網路上關於世界末日的辯論與對六六六的推測異常熱烈,在在反映美國人對天使、惡魔,天堂與地獄可能存在的問題依舊著迷。但美國人絕大多數認為,如果上世紀初的六月六日並未以災難結束,這次他們可能也會倖免於難。

今天剛好很應景的上了一部新片叫"天魔" ,有空可能會來去看看吧~

天魔電影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