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珉雨睜開眼睛,現在是臨晨三點,他的眼睛像貓一樣,在夜裡會發亮。
坐在床上打開電視,新聞正在重播,夏主播長得很漂亮。
"出入gar bar疑雲,Eric傍晚召開記者會澄清照片中的人並不是他,以下是記者..."
啪,珉雨關掉電視,無聊,關他什麼事。

珉雨沖了澡後在冰箱隨便翻了些食物,不加熱就胡亂吃完,
清晨4點半,他開車前往東海岸。

"珉雨,你來啦!今天這麼早..."早晨打掃的大嬸熱絡得向他打招呼,
時間是早上7點,珉雨扯了一下嘴角,算是回應。
這是位於東海岸的小村落,村子裡有間孤兒院,無爹無娘的孩子大約有20來個,
珉雨1個月前突然出現在這裡,沒有人知道他打哪兒來,
他說他今年31歲,但看起來似乎更年輕一些,
他說他自己是在這個孤兒院長大的,所以回來看看,
但村裡的人從來不記得有個叫李珉雨的小孩在這長大。

珉雨話很少,長得很好看但臉上總是沒有什麼表情,
一開始村裡的人對這個來歷不明的外來者感到戒備,
但他捐了鉅額款項給孤兒院,每次來又總是耐心得陪孩子畫畫、跳舞、玩耍,
他對大人並不友善,對孩子確有無比耐性,
由於孤兒院的小孩都喜歡他,一個月下來就再也沒有人問他到底是誰了,

小鄉村依山傍海,人煙罕至,
雖說景緻優美,但交通不便,從來就沒有什麼訪客,
孤兒院的小孩第一次見到珉雨時卻一點也不覺得怕生,
彷彿他是熟識的鄰家哥哥,纏著他又吵又鬧,
這兒的院長姓古,大家都叫他古老爹,今年已經76歲,
從村民們有記憶起就已經有這間孤兒院存在,
事實上很多住在這裡的人都是在孤兒院長大的小孩,
有些人後來離開了小村,大部分人就在此結婚生子長住下來,
在孤兒院成長的小孩不知道自己從何而來,
也從來不過問自己的親生父母為什麼不撫養他們長大,
因為他們在孤兒院的日子從來不比有爹娘的孩子困苦。

珉雨來這陪孩子玩,有時候也自己一個人坐在海岸邊看著浪花沉思,
他從小在這長大到15歲,這裡的一草一木他都還記得,
但卻沒有人記得他了,為什麼?他闔上眼睛,眉頭緊皺著,
在心中一次又一次找尋答案,為什麼沒有人記得他,
為什麼,他似乎遺忘了些什麼...

"真的非要離開這裡嗎?" 古老爹問,
"我必須知道我父母是誰"他說,
"不要出去對你比較好。"
"老爹,我必須知道我是誰..."
"你是我的孩子,珉雨。"古老爹嘆口氣,
"我永遠都是會是,再見,老爹。"

所以15歲的李珉雨背著一個小背包,拿著古老爹給他的幾千元,
離開了這個美麗的小鄉村,走的時候他不斷回頭看,
有一天他會回來的,有一天...
 
***

JunJin醒來的時候發現他躺在海岸邊,浪花不時打在他身上,
天色要灰了,海風越來越大,海浪惡吼著像是隨時要撲過來吞噬他,
他左顧右盼 ,身邊的每一塊石頭都陌生得不得了,
Jin只有六歲,不可能自己走到這裡來,
難道是彗星媽媽帶他來這又把他自己丟下嗎?
他一時害怕哭了出來,"彗星媽媽,彗星媽媽你在哪裡!"
但彗星媽媽並沒有回應,耳邊只有呼呼的風聲,
他恐懼極了,拎起鞋子往村子方向快速跑,
那兒應該有大人可以幫他吧?

絆了一塊石頭,跌在地上,膝蓋流血了,
Jin哇哇大哭起來,也沒有人來安慰他,哭著累了又睡了過去。

***

Eric再度被經紀人的電話吼醒。
"我的大爺!你現在在哪?今天晚上新戲有記者會你混哪去了?!
讓你買新手機是買假的嗎?也不接電話,你半小時之內給我過來!"

Eric把手機拉遠離耳朵30公分,避免耳膜被吼破,
他環視一下自己目前的處境,好極了,這裡是哪裡,有山有海,
還有個小村莊呢!

"哥...我有個麻煩,我不知道我現在在哪裡?"

"我要瘋了,你有開車嗎?"

Eric掏掏口袋,車鑰匙在,"有"

"你車子不是有定位系統?"氣急敗壞,他這麼會養到這種藝人,

"是,但我不知道我的車在哪..."

"......我不管你,你半小時之內要趕到,快點!"


20分鐘後Eric找到他的車,確定了自己的所在地點,

"哥,我現在在東海岸,回去要兩個半小時..."

"你說什麼!!"

"所以...晚上的記者會,你能掰個理由幫我擋一擋嗎..."
他越說越心虛,越說越小聲,

"......"李大哥一聲不吭掛了他的電話,

Eric嘆了口氣,也難怪李大哥生氣,
和名導合作的新劇是李大哥極力幫他爭取到的,這次摟子捅得太大,
但他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跑到東海岸,膝蓋還受了傷,血塊乾了,
明天,或許該再找Tony哥出來喝一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