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彗星斜靠在窗邊座位,轉著筆不時打呵欠,
台上教授嘴巴一張一合,頭頂空了一圈,好像一隻河童,
英國文學史2,史上最無聊的課,要不是學分好賺才不修,
河童老頭常色瞇瞇得瞄他,哈姆雷特的台詞則從來沒有少於10行,
to be or not to be, to sleep or not to sleep... 彗星又打了一個呵欠。

"Jin啊,你在嗎?"彗星輕聲說,"在嗎?Jin,醒醒。"
他平常是不會沒事叫這小鬼的,畢竟讓他太習慣醒來,
難保將來不搶了彗星自己的時間,實在是現下時間太難熬,
又不好找金醫生,那嘮叨的老頭一定會教訓他上課不認真。

"Jin啊,在嗎?我是彗星媽媽啊。"他哄著,
自從上星期Jin小鬼不知跑哪去弄得膝蓋流血回來,
三更半夜抓著他大哭,說彗星媽媽沒有保護他,就越來越不聽他話了,
最近常常叫他出來不出來,叫他回去不回去,彗星有點惱怒。

"彗星媽媽,"小小怯弱的聲音出現,
"喔,來啦,今天乖喔。"彗星對他一笑,
笑得他旁邊同學都倒吸一口氣,這人今天不太對,
花花公子申彗星竟然散發著慈母光輝。

"彗星媽媽,我練了一支新舞。"Jin有些雀躍,

"這麼厲害!"彗星摸摸他的頭,

"我可以跳給你看嗎?"

彗星左顧右盼了一陣,
幾個同學已經注意到他對著自己說話又摸自己頭的行徑,
河童還在一張一合得講著哈姆雷特,眼神不時往他飄來,

"Jin啊,現在不行,媽媽在上課,回家再跳,乖。"彗星輕聲,

"啊~我不管啦!!你最近都不陪我玩!"Jin大叫,

"噓!我在上課,你再吵不讓你出來!"彗星急了,

"不管啦不管啦!"

"Jin!"

"申彗星!你站起來。"河童終於發難,
這學生美則美矣,上他課不專心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但自言自語還越講越大聲,就算他是天仙也不能原諒了,

Jin聽到外人聲音,害怕得瞬間開溜躲起來。
彗星扶著頭緩緩站起來,咬牙切齒在心中罵了Jin小鬼一萬遍 ,
竟然闖了禍就開溜,死小鬼,看以後還讓不讓你出來,
他抬起頭瞬間換了個表情,對河童甜甜一笑,
"教授對不起,我昨天沒睡好。"

河童心跳漏了一拍,
"那...那...你就趴下來睡好了。"
"謝謝教授。"他又咧嘴一笑,

坐下時旁邊的女同學塞了張紙條給他:今天晚上有空嗎?
彗星得意的把紙條塞進背包,他上大學以來收到的第382張搭訕紙條。

***

金烔完有些無奈得看著眼前的女病患,不,應該不能說是病患,
這女人根本沒有病,只是用痴迷的眼神一直看著他。

"小姐,"他還是很有禮貌,"依我看來您沒有病,也不需要開藥了。"

"醫生,你確定嗎?我覺得現在心臟跳得好快,臉上很熱呢!您要不要摸摸看..."
女人說著抓起金烔完的手就要放到自己胸口上,

他不疾不徐抽開自己的手,這種情況幾乎每次看診都要遇到,
"小姐,我確信您身體沒有問題,我們健保資源有限不好這樣浪費,
如果您還覺得不舒服的話要不要到隔壁婚友社看看?"
金醫生笑得一臉誠懇,女人感到有些窘迫,

"小姐,請跟我約會吧!"彗星突然脫口而出,

"申彗星,你別出來。"金烔完嚇了一跳,斥喝他一聲,

"醫生..."女人瞪大眼睛,"您在跟誰說話?"

"啊,不,沒什麼,"金烔完有些尷尬站起身,
"抱歉失陪一下,我還是給您開個藥,請出去等吧!"

女人關上門後,金烔完咬牙對著眼前鏡子一瞪,
"彗星你搞什麼,不是叫你在我看診的時候不要說話嗎?"

"金醫生,你整晚看的這些女人根本都沒病,為了你這無聊門診,
我可是拒絕了班花的今晚的邀約耶!這最後一個"病人"了你賠償我一下不行啊!"
鏡中他的影像滿不在乎得翻了翻白眼,

金烔完嘆了口氣,
"彗星,我是當醫生的人,要有醫德。"

"金醫生,你就是個老古板,才會38歲還找不到老婆,
這些女人分明是要你帶她們去開房間。"

"申彗星!"

"好啦我不說了。"彗星撇撇嘴,冥頑不化的老傢伙,講再多也沒用,

"我今天見到珉雨了。"金烔完突然說,

"誰?"

"就是上次害你沒去上課的新同伴。"

"真的有新同伴?"

"嗯,叫李珉雨。"

"什麼來頭?"

"還不清楚,他不肯跟我說話,比你大,比我小。"

"那你怎麼知道他的名字?"

"這是我的能力,當初我見到你第一眼也就知道你的名字了。"

"嘖"彗星喃喃,"你就不知道Jin小鬼。"
那個什麼叫李珉雨的傢伙,最好不要比Jin小鬼還難纏...

"金醫師,我先下班了喔!"護士探頭進來,

"啊,好,再見,路上小心。"金烔完朝她笑笑。

"我們也回家嗎?"彗星問,9點半,還挺早,剛那位護士長得不錯呢,
彗星吹了聲口哨

"她下星期要結婚,甭吹口哨了,Eric明早要開鏡,你別再給他找麻煩。"

"哼。"


金烔完和申彗星又一路伴嘴到家,
有時候他們想,共用一個身體也不錯,
雖然都醒著的時候都搶著講話,至少這樣的人生也不會太孤單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