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신혜성-애인

收錄在조영수一輯All Star中的第六首
這首tempo我覺得有些像瘐澄慶的"熟悉"
平平淡淡的 一點點悲傷 一點點激昂
是那種一張專輯中不會作為主打歌但會被人喜愛的歌

一直很想好好討論他的聲音 但我對他的愛氾濫到隨時會有岔題的危險
我不能很客觀的評價申彗星的聲音 但他真的一直在進步 好驚喜

很多年前剛聽到他唱歌的時候 他有很甜美的中音和嘹亮的高音
作為一個偶像團體的主唱是足夠的 但當solo歌手卻還不行
有特殊的聲線但還不能掌握感情 當時他的聲音只會讓人覺得"音質真不錯"
但如果神話專輯沒有大書那種比較厚實的聲音和大大低音rap撐著的話 會太單薄
(所以我真的很喜歡神話的歌...六個人可以cover到很廣的音域 耳朵被照顧得很舒服)

從"Beun Camino"開始 申彗星的低音開始變得迷人
整張五月之戀聽下來 比起他扯著脖子拉高音 我更喜歡喃喃有磁性的低音
他的音域整體而言變低了 不再像以前每首都"用女生的key"唱歌
有時候也會有點擔心他是不是沒法拉過去那種清亮的高音? 畢竟那是最初吸引我的point
但聽到"keep holding u"就知道多心了 不是沒有高音 只是不再濫用高音
6輯以前幾乎是炫燿式的每首都要飆高音 雖然華麗但不一定動人

感覺現在他唱歌更講究感情 至少我都聽得到感情...
什麼形式的歌該用自己聲音中的什麼特質詮釋 也能掌握得越來越好
呢喃低音唱情歌 甜美中音唱中版歌 唱快歌要有力度 唱慢歌要有情緒
到了後來 每一次出現都能讓人驚喜 ♡

好...我誇獎完了 為什麼這篇題目要叫瘋狂的愛人們呢
因為昨天這首歌一出現 星人又開始很起笑...










這首애인本來不是all star專輯要宣傳的歌
(主打是Seeya的미워요 MV可以這裡看 旋律有點老套 但真的是Diva級唱匠)

安英民在cy裡說애인反響這麼好 所以要來做做宣傳了
還說Naver搜尋一位 "신혜성 애인" 跟申彗星公開愛人一樣 ㅋㅋㅋ
(這個安英民我又要懷疑他暗戀我們家美麗 很愛在cy裡提到他)
唉一咕 人氣這個旺 等一下又要被anti了...


最後還是要講一下這張專輯主人公조영수 製作過很多hit歌曲的名製作人
這張專輯出演的歌手都是他製作過的 個個是唱匠
他自己本身的聲音也還OK 有歌手的底子
不過這位阿揪西我要建議你不要用自己講不輪轉的語言唱歌


All Star中第一首 "My Style"-조영수
歌很好聽 合音很好聽 就是英文講不標準我聽得有點痛苦....


所以這篇的重點到底是...?
姆拉 姆哈哈~


無名快還我皮來!!!!這樣真有夠害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