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文片名真的可以翻得再爛一點沒關係 預告也可以54它了...
這是一部好片 不是奇幻冒險也不是科幻片 而是感人的青少年成長片~

小時候如果看過漢聲的"拇指文庫" 可能會對這本書有印象
書名叫"通往泰瑞比西亞的橋" 就是這部電影的英文片名...
我小時後這本書看過一次就不敢看了 不是不好看 是因為看了很傷心 T__T...

知道它被拍成電影以後一直很想去看 但朋友都不願意陪我看這部...XD
昨天好不容易盧了人陪我看 吼 好可怕 電影最後20分鐘都在飆淚 出來眼睛都腫了
雖然預告打得很像納尼亞那一類的奇幻片 但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而且應該不是很適合小朋友看 小孩還很有童心 這部電影適合想尋找童心的大人看
keep your mind wide open 然後一切想像都可能成真....

保持open mind是電影的一個主軸 但不是全部
我想這個故事其實在教導人如何面對生命...

Bridge To Terabithia 其實有些殘酷
但在一些人的人生中 一定真的面對過這樣的事 雷我不要講了 講了不好看
生命中有些事讓人很想逃避 事情可大可小 從逃避到面對到接受 不容易
但必須go through 一個人的生命才能成長...
雖然是青少年文學改編 現在再看也覺得很有啟發性...

所以昨天回家翻出了拇指文庫開始重溫
十幾年前看的書現在還是覺得很好看啊...
有一些都已經被拍成電影過 例如"巧克力工廠"
演Bridge To Terabithia的小女生 AnnaSophia Robb
就是演巧克力工廠裡那個嚼口香糖 家裡超有錢的欠揍小女生
長大了 感覺越長越像綺拉奈特莉...


三腳系列也趕快拍成電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ll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